所网站
 
我所学风道德委员会研究部署科研诚信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8    栏目类别:工作动态
        6月17日上午,我所学风道德委员会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研讨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推动我所学风建设工作。会议由学风道德委员会主任衣宝廉院士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以及学风道德委员会委员、学风道德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意见》。委员们一致认为,《意见》的出台非常及时,有助于激励和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追求真理、勇攀高峰,有助于科技界树立共同遵循的价值理念,有助于加快培育促进科技事业健康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对改善当前的科研大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我所要按照《意见》的指导精神和要求,结合我所实际,制定具体举措,扎实做好学风建设工作。
        衣宝廉表示,科研诚信问题是伴随我国科技快速发展同步产生的一个严峻挑战,作为具有70年历史的研究所,我所已经形成了良好的科研文化传统,具有很好的学风建设基础。但是,在当前的新形势下,我们不能有任何松懈思想,要继续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委员们结合中科院近期关于科研诚信建设工作的一系列部署和要求,对持续推进学风建设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包括科研成果宣传、实验记录培训、研究生博士论文管理、职称评审材料审核等。
   毛志远对后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本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整理出来,形成后续开展工作的指导和依据;二是要清晰划分教育、培训、制度、监督等不同层面的工作,建立健全我所学风与科研道德建设体系;三是职能部门要按照分工,把学风建设的要求融入业务管理中,把面临的学风问题通过完善业务管理过程予以解决。(文/刘卫锋 图/王立立)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职能职责    |    工作动态    |    工作通知    |    政策法规    |    廉政文化    |    网上送学    |    学风建设与科技伦理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监督与审计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