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我所组织召开2022年科研经济业务审计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2-08-23    栏目类别:工作动态

8月23日上午,监察审计处组织召开2022年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审计反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波,被审计研究组组长、科研财务助理、审计组成员及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监察审计处负责人王悦主持。

 


本次审计对13个研究组/组群2020年至2021年科研经济业务支出进行了抽查,监察审计处刘畅详细通报了审计发现的问题,逐一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制度依据,针对研究组及职能部门分别提出了整改建议,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存在风险隐患的情况进行了提醒,并传达了中科院在各类审计及检查中出现的高频问题现象,要求各研究组提高风险意识,防微杜渐,进一步严格规范管理。

梁波在总结中指出,内部审计是研究所监督工作的有力抓手,通过科研经济业务全覆盖审计,研究所科研经费管理水平在不断提升,但仍存在“小”问题,风险隐患仍然存在,被审计研究组要切实落实审计整改,完善管理。希望全所人员在新形势下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坚持职业操守,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维护研究所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文/刘畅 图/张俊)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职能职责    |    工作动态    |    工作通知    |    政策法规    |    廉政文化    |    网上送学    |    学风建设与科技伦理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监督与审计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