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我所完成2022年度科研成果原始数据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2    栏目类别:工作动态

10月12日,我所召开2022年度科研成果原始数据核查总结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波,核查专家、观察员以及学风道德委员会办公室成员20余人参加会议。

 

 

本年度共对27个研究单元的33篇研究论文进行核查,成立4个核查组开展现场核查。现场核查工作自7月12日开始,于8月23日完成。学风道德委员会办公室根据各核查组核查材料形成核查总结报告。

会上,学风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向核查组汇报了核查总结及工作建议。总体来看,所核查文章的实验数据都具有真实性和可追溯性,并且重要数据都有重复实验。实验记录本的数据记录及电子数据整理较清楚。论文署名和致谢等基本合理。

针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核查组进行充分讨论,认为应坚持教育培训,及时完善规章制度,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强化管理,积极选优树典,倡导优良学风。同时,核查组专家对今后核查工作的组织开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梁波做总结讲话,首先对核查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要求学风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充分吸收专家建议,合理组织落实整改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和研究组应进一步完善管理工作,充分结合研究所数字化转型工作,严抓科研成果原始数据管理工作。

梁波强调,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学风和科研道德建设工作任重道远,原始数据核查工作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适时调整核查重点,同时,及时总结经验,完成《科研原始数据核查手册》编制。(文/张俊图/刘畅)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职能职责    |    工作动态    |    工作通知    |    政策法规    |    廉政文化    |    网上送学    |    学风建设与科技伦理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监督与审计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