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所纪委召开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8    栏目类别:工作动态

11月8日,我所纪委召开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波主持,全体纪委委员和监察审计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梁波联系研究所工作实际,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学习了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的重大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并结合所纪委职责,着重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高度重视,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要坚决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全所干部群众应深刻领悟高质量发展的涵义,积极投身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的伟大实践中,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但党面临的考验将长期存在,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所纪委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勇担监督责任,贯通各类监督,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紧紧围绕研究所创新发展战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要求,所纪委委员要坚定新时代纪检工作根本政治方向,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持续有力纠治“四风”,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还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中国科学院信访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等国家和中科院制度文件。(文/图 张俊)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职能职责    |    工作动态    |    工作通知    |    政策法规    |    廉政文化    |    网上送学    |    学风建设与科技伦理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监督与审计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