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我所组织新任组长和支部书记集体谈话
发布时间:2022-11-11    栏目类别:工作动态

11月11日,我所组织召开近年来新任职研究组组长和党支部书记集体谈话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波结合工作实际对新任职人员进行谈话,希望新任职人员要进一步强化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感责任感,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梁波指出,一要提政治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重大部署,坚决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研究所创新发展不断提供新动能。关心党中央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中科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研究所发展大局,如放管服、国重重组等。二要严守廉洁纪律,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违规使用科研经费,如实申报企业兼职情况。三要适应角色转变,加强团队建设,增强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保障团队的可持续发展。四要坚守职业操守和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传承化物所文化,做好组内职工、学生的培训教育,注重原始数据管理、论文署名等问题。五要学习法律法规和研究所的各项规章制度,尤其要掌握“三公”经费的管理要求。六要强化科研生产安全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管理能力。

参加谈话人员表示,一定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主动了解国家大政方针,按照中科院和我所重大部署,推动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尽快适应角色转变,加强团队建设,严守底线,廉洁自律,严守职业操守,传承优良学风作风。

监察审计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并与新任职人员进行交流。(文/张俊 图/刘畅)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职能职责    |    工作动态    |    工作通知    |    政策法规    |    廉政文化    |    网上送学    |    学风建设与科技伦理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监督与审计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